关于举办2023年江西省首届高校“农耕杯”英语日语笔译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wgyxy    发布时间: 2023-07-21    浏览次数: 10




主办单位:江西省外语学会、江西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

承办单位:太阳gg官网登录

农业文化遗产是中华农耕文明的活化石,它既是有形的物质载体,也蕴含着传统农耕文化的精髓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2022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 深入理解农业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太阳gg官网登录举办“农耕中国农业文明-或汉-互译大赛。赛主题农业文化渊源长 文明知识播撒广”,具体内容如下:

1. 比赛形式:

英(日)汉、汉英(日)笔译

2. 参赛对象:

全省各高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

参赛者国籍、年龄、专业不限

3. 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31030

4. 参赛方式:

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译文。

5. 活动说明:

1)比赛试题下载地址:太阳gg官网登录网站/—下载专区—学习资源下载。赛题紧扣农业文化、农业科技内容,分英译汉和汉译英两部分。参赛选手须完成英(日)译汉和汉译英(日)两部分,并于20231030日前将译文PDF格式发至指定邮箱1909709004@qq.com曾老师收,邮件名称为:学校名称+所在院系+译者姓名。                       

2)参赛译文必须独立完成,不接受合作译稿;大赛截稿之日前妥善保存参赛译文,勿外传译稿。参赛译文稿首页注明自己的姓名、单位(学校班级)、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

6. 奖项设置:

一等奖:参赛总人数的10%

二等奖:参赛总人数的20%

三等奖:参赛总人数的3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 330045
Copyright  © 2017 太阳gg官网登录 技术支持:益相工作室